人民日报海外版严正声明

本报近日接到有关方面反映,日本日中新闻社网站(http://www.infochina.jp/)还在盗用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名义。

人民日报海外版已于2012年8月29日向株式会社日中新闻社发出《终止合作通知》的告知函,终止与其合作出版《日本周刊》的协议。同时,明确告知禁止日中新闻报和网络版以及工作名片、公司介绍、资料手册等印刷品、数字音像电子产品等使用人民日报海外版报名和标识。本报并于2012年9月28日、2016年4月7日两次发出声明。

本报再次严正声明:人民日报海外版已经终止与日中新闻社以及韩晓清本人的一切合作关系,并告知不得盗用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名义开展任何活动。韩晓清盗用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名义从事的活动给人民日报海外版造成恶劣影响,人民日报海外版将保留依照中国法律、法规和日本当地法律向日中新闻社和韩晓清本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辑部

2019年2月14日